炭烤大麦

MIC今天合体了没?
微博:Eric_炭烤大麦
B站同名

MIC男团×棋魂(梦幻联动,一发完)

*最近被阿曾安利了《棋魂》,然后就……随便看看吧,激情短打,小学生文笔ツ




王一浩视角:


最近健次莫名其妙就迷上了一部关于围棋的剧,叫什么来着……好像是……(场外提醒:“叫《棋魂》”)诶对!就叫《棋魂》!还在我们哥几个的群里一直喊着让我们去看,然后还给我们发了几张剧照,我吧……最近有点忙,但是为了健次我也就去看了。然后就……嗯,当事人表示就是非常后悔……


赵泳鑫视角:


诶,跟你们说啊,健次最近特别喜欢《棋魂》这部剧,就那个下围棋那个!诶对!真的绝了都!你说他看什么不好,看我都行啊,非得看围棋。在群里喊我们去看,说超级好看,诶呦,真的就是……一直说一直说一直说,你知道吗?就是一直说。我本来不太喜欢看电视剧的,对,不怎么喜欢看电视剧。之前电视一打开,你知道吧?就是一打开,没看几集呢,真的就是没看几集,我可能就看了……三集左右吧,对,差不对,反正大差不差。然后就是……额


肖顺尧视角:


我最近在横店拍戏,然后健次给我们几个安利了一部剧,我就趁着闲暇时间看了一下,对,其他的嘛……对


池约翰视角:


健次最近安利我看一部剧啊,但是呢……我就不看诶。但是就是,怎么说呢,有一次实在是闲的不行了,我在家游戏也不想打,打开电视看了一眼,刚刚搜到那部剧,刚刚打开第一集,还没一分钟呢,然后我就离开了我家……


檀健次视角:


我最近特别喜欢看《棋魂》,被朋友安利了一下嘛。然后我自己喜欢上了,就喊浩哥他们去看,主要也是我无聊。我记得我当时是……看到了第24集吧可能,我记不太清了,然后就是,嘶,这个情况其实很难解释,大家可以自己看一下啊。


具体情况就是,他们几个人在同一时间打开了《棋魂》,触发了穿越系统,穿越到剧里了……


“这里是……”肖顺尧身上还穿着戏服,妆都没卸就来了,一脸懵的看着车水马龙的街巷。赵泳鑫反应比较快,叹道:“什么鬼啊?穿越了?肖顺尧你这什么打扮?你不会上一秒还在横店拍戏吧?”


肖顺尧点点头反问说:“不然呢?”檀健次观察了一下周围,转头看见了几个大字“十三中”,随即接了一下刚刚赵泳鑫的话头:“看来是了,我们……穿越了……哈哈……绝了。”


“好玩就是说。”池约翰贱兮兮的搓了搓手,他可能是游戏玩多了?王一浩拍了一下池约翰说道:“你傻啊约翰?我们仨来这儿没什么事,健次和尧尧怎么办?他们还有工作呢。特别是尧尧,他工作还没干完呢!”


突然檀健次拉着王一浩的手喊道:“快快快!你们看那个小朋友!无奖竞猜,他是谁!”赵泳鑫虽说记忆不好吧,但是呢,他也算是看进去的,光速回答道:“我认识!这是时光!”檀健次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
“我们要不要进去?”池约翰悄咪咪问道。肖顺尧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的黑色古装,问道:“约翰,你们进去了,我怎么办啊?总不能这么呆呆的站在街上吧?”池约翰拍了一下肖顺尧的肩:“诶,不用,你看啊,今天可能是他们学校的什么活动还是啥,不也有一个奇装异服的人进去吗?”


这回换赵泳鑫了,他踢了一下池约翰的屁股说:“你到底看没看电视啊?那是褚赢!别人看不见的!但是肖顺尧别人能看到啊!你脑子是不是在家里烧坏了?你家烧水把你脑子一块儿烧了是吧?”


“嗯……”檀健次站在一边沉思许久,大家齐齐望向他,他缓缓开口:“其实……可能也不一定。你们想啊,我们到这里,既没钱,也没衣服的。特别是尧尧,别人能看见他的话,我们是不是会被围观?”随即赵泳鑫就眼疾手快的伸手摸了一下肖顺尧。


“不对啊,能摸到他啊?”赵泳鑫皱着眉头说道。檀健次“啊”了一声,一个男人拍了一下檀健次说道:“同学,你马上就要迟到了,为什么还不过马路啊?”檀健次被这一下问愣了:“啊,啊?好的,不好意思啊。”


“哦~我明白了。”池约翰说道,“合着因为只有健次是实体,我们的话,别人都看不见。得,我们不用担心尧尧服装问题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“不是,我现在有个问题啊。我是几班的?我总不能一直在学校里面打转吧?那也太可疑了点。”檀健次拉拉个脸,看起来心情不太好的样子。“请问你是檀健次同学吗?”一个老师走过来问道。檀健次点点头,那个老师说:“那太好了,你跟老师来一下吧。”


池约翰问了句:“健次,你不会刚来就要被骂了吧?”赵泳鑫“啧”了一声说道:“池约翰,你能不能说点好听的?!健次怎么可能会被骂?”


檀健次跟着那个老师进了办公室,那个老师把一叠初中的书递给了檀健次,和蔼的看着檀健次说:“檀健次同学啊,我已经听校长说了,你成绩优异,也有特长,你能来我们学校也是我们的荣幸啊,我来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啊。我是你的班主任啊,以后会认识的,我就不过多介绍了。让我带你去到处走走?”


檀健次点点头说:“老师,麻烦了。”那个老师摆摆手还谦虚说: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王一浩看着檀健次感叹了一句:“不愧是健次,真有礼貌。”


檀健次一边听班主任介绍班级的情况,一边在校园里走动。突然班主任指着一堆人说道:“你们一堆人!干嘛呢?啊?!”江雪明站出来说道:“老师不好意思,但是何嘉嘉他侮辱围棋!时光现在在和他比赛!”


檀健次跟班主任说:“老师,您要不先去上课吧?我想看看可以吗?”班主任点点头说道:“好的,那到时候让江同学带你去班级吧,你和他们一个班级的。”


“这个剧情我有印象啊健次。”王一浩说道。“王浩你别在这里出风头啊,就凭你多看了几集是吧?我跟你说,我们都有印象啊,反正健次不是说过一点剧情的吗?”檀健次转头对赵泳鑫说道:“小鑫,你能不能安静一点。”赵泳鑫点点头,委屈的隐身了。


one hour later……


檀健次站在旁边一副“我已看透尘世”的表情看着暂时昏迷的时光。肖顺尧对于看剧一般都是囫囵吞枣,一部剧他两天就能看完,但是情节依稀记得些,看着对面同样一身古装的褚赢暗暗点了个头。褚赢有点懵,但出于礼貌,依旧回了肖顺尧一个礼节。


等时光收拾收拾回了班级之后,檀健次也回了班级,在江雪明的组织下,大家都看着檀健次。檀健次介绍自己道:“大家好,我是檀健次,来自广西北海。”江雪明让檀健次找个位子坐一下,造化弄人,班主任可能是有意让檀健次带带时光,只有时光身边有一个空座位。


时光看着自己的新同桌,又犹豫的指了指他背后的四个人,檀健次眨了眨眼让他保密,随后表示他也看到了褚赢。


“我叫褚赢,敢问几位的名讳。”褚赢说道。池约翰刚想说话就被赵泳鑫捂住了嘴,王一浩看了看同样一身古装的肖顺尧,使了个眼色给肖顺尧,肖顺尧虽然懵懵的,但还好依旧一个个介绍过去:“这位是王一浩,我一般叫他浩哥。这是赵泳鑫,大家都叫他小鑫。这是池约翰,叫约翰就可以了。我叫肖顺尧,叫我尧尧吧。”


“还真是幸运,我从未想过会有人可以与我作伴。”褚赢激动的看着几人,“可为何健次也可看见我们?他也是被选中的人吗?”肖顺尧还想让王一浩说,但是王一浩这回好像是有特别的用意,让回答,肖顺尧点点头:“并不是,我也不知道怎么说,就是……你是南梁穿越而来之人对吧?我们跟你一样,也是穿越来的,不过不同的是,我们是从未来穿越而来,包括健次同样也是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健次可以有实体。总而言之,我们都是穿越而来,只是你是前进,我们是倒退了。”


“啊?你们来自未来?!”时光转头说道。肖顺尧顺势回答:“正是。”褚赢还有点想不明白,打量着肖顺尧的衣服打量了好久:“可这……”


檀健次这个时候也加入了聊天:“尧尧是演戏的,他这个是戏服,他是扮演古代人给现代人看罢了。”时光瞪大了眼睛:“那岂不是说,你们没来之前是大明星?!”


王一浩这个时候回答说:“也不算吧,我们……”哥几个互相望了望,“我们名气不大,不大。”


放学后,时光和褚赢走在路上:“褚赢,我是真没想到还有你一样的人呢!”褚赢笑着摇摇头:“世界之大,无奇不有。就像这围棋,变幻莫测。”


(TBC……我果然没写完ツ我看看反响再往后写吧ツ)

评论(1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